前言:

對,大家沒看錯,

我做死地加了好多配對(菸

不一定每個配對的戲份都會很多,但都會出來露露臉。

還希望大家可以繼續愛他們><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  在醫院裡,人來人往,處處都聽得到關心的問候及擔憂的叮囑。在這一邊,也不例外。

 

  「醫生,請問我朋友的傷真的好了嗎?」雖然醫生再三保證,陪著倦收天來拆石膏的山龍就是放不下心,不停地同醫生確認。

 

  「好了!好了!」年近六十的老醫生笑著安撫他。「這骨裂只要不動它,原本就比骨折好的快。現在骨頭已經完全癒合,可以正常活動了。」

 

  「醫生,謝謝你。」倦收天正經地向醫生道謝,接著便偕同山龍離開。

 

  「恭喜了,」山龍微微笑著。「為了這傷,你的檔期延了快兩個月,都要積滿了!再說,等到六月,《黑星》第二部就要開拍了不是嗎?粉絲都很期待呢!」

 

  「謝謝。」倦收天坐上山龍車子的副駕駛座,繫上安全帶。「但我現在只關心車禍的原因。到底是誰,竟然敢……」

 

  「不知道。」山龍嘆了口氣。「撞壞的那台車是拍戲專用的車子,開拍前不少人都接觸過,警察審問了許多人,但好像都沒個頭緒。」

 

  找不出可怕意外的源頭讓車內的氣氛一片沉寂。就在山龍打算發動引擎時,手機響了起來。

 

  看到來電顯示,山龍微微一笑:「真會挑時間。喂?是我。」

 

  電話另一頭的醫天子一看到接通了,急急開口:「小山啊?你們還要多久才回來啊?倦收天是手臂骨裂又不是斷了一條腿,拆個石膏怎麼這麼耗時!」

 

  「就要回去了,要開車時你便來了電話。怎麼了嗎?」

 

  「哎!你不知道,剛剛Roger拍了怪販妖市的一段戲,然後獨照松月就退場啦!」

 

  「啊?」

 

  山龍這聲驚呼引的倦收天側目,用脣形問著「怎麼了」;前者擺擺手,表示等一下再跟他說。

 

  「怎麼會這樣?冷別賦的檔期不是還有兩個月嗎?」

 

  「想也知道嘛!沒了燕歌行,他哪還有心思演這彈古琴、吹胡笳的獨照松月?哎!反正你快回電視台啦!燕歌行知道後與冷別賦吵了一架,吼到整層樓都聽得見呢!」

 

  「嗯……嗯……好,我知道了。掰掰。」

 

  「怎麼了?」

 

  「獨照松月退場了。」

 

  「嗯?劇本改了?」

 

  「唉,好像是冷別賦私下找導演與編劇改的。燕歌行知道後在電視台大發脾氣。醫天子要我趕緊回去看看狀況。」

 

  「醫天子也在?」

 

  「剛剛是,但現在他要去拍平面了,所以要我趕緊回去替他看完後續,晚上再說戲與他聽。」

 

  見好友臉上那愛妻心切的幸福表情,倦收天也就不知道該怎麼指責醫天子八卦的心態了。

 

  進了休息區,山龍跟倦收天找了半天沒看見燕冷夫夫,倒是碰到了JoyceLina

 

  「JoyceLina,你們有看到燕歌行跟冷別賦嗎?」

 

  Lina嘆了一口氣說:「你們應該也聽說了吧?冷別賦擅自更動檔期,今天下戲了。燕歌行為此不大高興呢,就訓了冷別賦幾句。」

 

  聞此言,山龍卻寬下心來:「這麼說,他們也不算大吵一架嘛!聽醫天子加油添醋的。」

 

  「那樣也算吵架?」

 

  「啊?」

 

  Joyce在一旁翻了個白眼:「燕歌行說了冷別賦幾句,冷別賦不高興了,嗔著說想和他一起演戲,然後兩人就和好了,一起出去吃館子。什麼大吵一架?根本大放閃光!才不會想站在那看呢!」

 

 

 

  接了下通告的原無鄉,倦收天在車上將冷別賦做的決定告知他。

 

  「原來獨照松月下戲了?不過可以理解啦,雖然我很期待獨照松月在妖市的戲分,但想想,他原本就退隱了,現在再被抓出來演,劇情不一定精彩,不如歸去。」

 

  倦收天點點頭:「能與胡笳吹夕來段山盟海誓,倒也不冤了。」

 

  「那你呢?」

 

  「嗯?」

 

  「傷都好了吧?上午去拆石膏時,醫生怎麼說?」

 

  「不用擔心,都可以正常活動了。」

 

  「我就是擔心這點啊!」原無鄉無奈地看了情人一眼。「醫生不知道,你的正常活動都不太正常啊!」

 

  「所以在床上你得多多配合才是。」

 

  「誰在跟你說這個!」原無鄉笑睨了倦收天一眼。「我是說你的檔期!積欠了這麼多工作,接下來會很忙吧?先從哪部開始呢?《創神篇》?《Tracing Down》?還是《黑星》?」

 

  「《黑星》第二部六月才會開拍,所以我得在那之前將另外兩部延後的進度追回來。應該會先拍《Tracing Down》,空閒時再補《創神篇》的進度。好在導演相同,協調起來比較方便。」

 

  步進倦收天住所的電梯,原無鄉又問道:「《Tracing Down》是從第二案的開頭開始吧?」

 

  「嗯,天地蝱最近剛好有空檔,Roger想趕緊先把第二案的開頭拍一拍。第一案播出後獲得廣大迴響,所以他開始有點進度壓力了。」

 

  剛走進玄關,原無鄉一個旋身,摟上倦收天的脖頸,笑嘻嘻地問道:「倦警官,在你養傷休養時我可是都沒有怠忽職守,日日夜夜盼你歸來。如此,有獎賞嗎?」

 

  淡色的唇角勾了起來,低下頭同那人耳鬢廝磨:「當然有。」

 

  「喔?是什麼?太廉價的我黑海王可不屑啊!」

 

  「呵!我餓了,你先餵飽我,我就告訴你。」

 

  「你喔……」

 

  情人間親暱的嘆息,緩緩蒸騰在夜空中。

 

 

 

  「喔!倦收天,手傷都好了嗎?」

 

  早上一進攝影棚,倦收天便被對戲的王蠸抓到角落問東問西。

 

  「都好了。謝謝關心。」

 

  「我說王蠸,你別一大早就在那邊磨磨唧唧,大家都在看你啦!」后夔被吵得受不了,伸手捏了捏老公的耳朵。

 

  見親親老婆動怒,王蠸立刻擺出笑臉:「哎,我還不是希望等一下開拍時一切順利嘛!」

 

  冷別賦在旁邊看到了,轉頭問燕歌行:「你有這麼乖嗎?」

 

  燕歌行低低一笑,在他耳邊說道:「當然啊,寶貝說什麼,我都照辦,就連昨天晚上你說再深一……啊!寶貝別捏啊!會斷啊!」

 

  燕歌行摀著褲襠欲哭無淚,冷別賦才懶的理他,轉頭瞥了劇組一眼,讓原本看戲看到呆掉的眾人慌忙又動了起來。

 

  對於燕歌行的悲劇,原無鄉只是笑了笑,只因一旁有更值得他關注的事情。望向站在不遠處的倦收天,他的眼神柔和了下來。

 

  已經兩個月沒碰過這戲的男人就站在那裡,專注地看著工作人員進進出出、搭設場景。那閒適的站姿,不帶有半分惶恐,完全看不出是個幾乎要與這劇脫節的演員。

 

  「看夠了嗎?」

 

  「呃?」倦收天突然丟出的問題讓原無鄉一瞬間有些反應不過來,但隨即便笑著警告他。「別太得意啊!燕歌行是活生生的例子。」

 

  金髮的男人也笑了:「那我可得小心一點!不過,如果看夠了,」他將掛在手臂上的深藍色風衣往肩上一搭,然後大步往舞台走去。「那就準備大顯身手吧!」

 

arrow
arrow

    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