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天 第一章之一

 

 

    很難忘,

    真的,真的,真的很難忘

    所以需要一把刀,

    刺得越深越好,

    傷的越痛越好,

    這樣才能相信。

    ──那,要刺你還刺我?

 

 

    「很難……決定吧……」

    男人輕撫著下巴,臉上的表情似笑非笑。

    「大人,什麼事情很難決定?」

    女人走了進來,栗色的長髮隨著步伐前後晃動。

    「喔,是妳啊,愛麗絲。」男人和女人打了聲招呼──以一種居高臨下的姿態。

    愛麗絲皺了皺眉頭。

    男人很明顯不想回答自己的問題,明顯到他根本不屑掩飾。

    既然如此,又何必不識趣地挑明?

    愛麗絲識相地改變談話的主題:「極皇大人,闇首已逃往七重天,隨行的有葉玲、初雪、真血琉璃等七人,以及少數的官員和居民。他們將通往七重天的道路都破……」

    「愛麗絲,」極皇輕柔地打斷她。「你真的很不乖喔,我早就說過了,」嘴角微微向上翹,眼底卻是一片漠然。「那個女人,早就不是闇首了!」

    與溫和外表不相符的強大靈壓從天而降,使愛麗絲跪倒在地。冷汗直流,她知道自己說了極皇最不想要聽到的稱號。

    咬緊牙關,她努力不要呻吟出聲:「極皇大人……屬下……知錯。」

    極皇笑了笑,漫不經心地撫弄著座椅扶手上的刻紋:「愛麗絲,我一直很喜歡妳,因為妳很聰明,不需要我多說,就可以知道我想要的東西。是嗎?」

    「是。」愛麗絲抿起了嘴唇,低低地應了一聲。

    「現在,繼續吧!既然那個女人正在逃亡,為何你不率人追趕呢?」

    「因為紅瑤將八重天炸成虛空,企圖以此阻擋我方的追殺。屬下考慮到現在最該做的事應該是穩固九重天,消滅城內的反對勢力,而不是去追捕那些殘餘的手下敗將。而且,如果他們逃入了五重天,甚至是到了三重天,到時候,我們也有個理由出兵攻破這兩個地方,完成一統大業。再說,」愛麗絲垂下眼眸。「屬下並未得到您的允許,不敢貿然出動。」

    極皇溫柔地看著她:「很好,我們現在的確不急著追趕他們,讓我們先把九重天整治好。除了紅瑤那群人之外,剩下反對我們的人呢?」

    「是,關於這一點,已經遵照您的命令,」愛麗絲抬起頭,仰望寶座上的男人,用著毫無感情的聲音說道:「全部殺掉了。」

 

 

    琉璃背上背著一個小女孩,踏著腳下由葉玲的靈子組成的道路飛快地向前奔馳,後方傳來的爆破聲令人頭皮發麻。那是闇首,他們的領導者,她自願斷後,將原本可以住人的八重天炸成無法通過的虛空。

 

  對於此舉,剛開始大家都很反對。那樣太危險了,他們非常需要首領。但闇首的一句話就封住了大夥的嘴:「難不成你們可以炸掉八重天嗎?你們有能力嗎?」

  聞此言,大夥兒又都沉默了下來。

    要炸掉一個空間,談何容易?

    見狀,紅瑤寬慰地出聲安撫:「好了,都別跟我爭了!聽好,這是『命令』!你們先走吧!」

 

    「可惡!連闇首大人都……我一定要讓每個人平安地到達七重天!」

    想到此,琉璃轉頭大聲地喊道:「快點!每個人都要跟上!」

    初雪從一旁竄上。雪白色的長髮結成了辮子,在身後擺動;秀麗的面龐一片冰冷,沒有一絲笑容,但手上仍緊緊抱著一對小兄妹,顯示她保護遭受國難的族人的決心。身為聖軍總司令的她可說是除了闇首之外的最強戰力。

    「琉璃,聖騎兵損失了多少人?剩下多少?」不知道是因為長時間的連續奔跑還是因為害怕聽到答案,初雪的聲音顯得有點僵硬。

    「我……我一定得現在回答這個問題嗎?」

    「快點,為了清算死亡人數。」

    「唉。」琉璃沉重地嘆了口氣,順了一下自己的氣息後說道:「死了大概……七千出頭吧,剩下……約八百人吧……。」

    「不錯。」

    「咦?」

    「妳所率領的聖騎軍是聖軍三軍中存活率最高的。一萬的聖步兵只剩六百多一點,」初雪瞄了琉璃一眼。「而兩千的聖翼兵只剩下八十人。」

    「什……!怎麼會……」

    「另外,有一件事我必須告訴妳,雖然綠葉和紅桃都覺得現在不是一個好時機,但是這種事是永遠都找不到好時機說的。」初雪下意識地將懷中的小兄妹抱得更緊些。講出這種事情總是特別令人難過。「聖翼軍的屍體已全數清查完畢,妳大姊,聖翼軍司令真血碧霞,確認死亡。」

arrow
arrow

    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