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總之,」簡短討論後,醫天子做個總結。「權辛誠與陳家毫無交集,綁架陳冠芝應該只是臨時起意,不具蓄意性。」

  魄如霜補充:「此外,陳先生的新職位之所以權重薪高,是因為老闆是他的朋友,而且他也是公司的合夥人之一。應該與此事件無關。而黃彥齊出車禍之後,陳家夫婦也有前往探望,關係依然不錯,所以暫且將黃彥齊從此案排除。」

  原無鄉也說了:「陳冠芝跟倦收天表示,後車箱有許多黑盒子,嚴判應該是收納槍械的箱子;先前也從鄰市收到大量槍枝買賣的線報,看來跟權辛誠脫不了關係。因此他逃亡的路線應該是往鄰市。」

  冷別賦輕敲了一下觸控式螢幕的桌面,調出了權辛誠的逃亡路線畫面:「原無鄉說的沒錯。這裡是我捕捉到的嫌犯身影,將出現的各點連結在一起後,」他點了一下螢幕,座標上的紅點就互相連結出一條線。「就是權辛誠的逃亡路線。大家可以看到,大致是往北,最後一次是在十七分鐘前,距離市界的直線距離大約四十五公里處。我們必須在他離開市界之前抓到他。但現在最困難的是,我只能畫出一個方圓五公里左右的範圍,而沒辦法找出他確切的所在地。」

  這時,抱著筆電的魄如霜吹了聲口哨:「哇!你們知道嗎?權辛誠是國內排名很前面的通緝犯欸!如果我們真的抓到他了,這可是大功一件啊!」

  山龍揉了揉引以抽痛的太陽穴:「所以說,如果我們讓他跑了,就是大過一件……」

  燕歌行拍了拍他的肩膀,說:「先不管功過了,還是趕緊把嫌犯的現在位置找出來的吧!」

  原無鄉拿出筆電:「冷別賦,把你的現有的資料轉過來吧!兩個人分頭進行比較快。」

  「好。」

  原無鄉打開追蹤系統。冷別賦很細心地都幫他設定好了,街道圖一跳出來,便自動圈選出一個半徑五公里的紅圈。

  「我估計嫌犯應該還在這圓圈中。」冷別賦一邊變換著不同的街道監視器,一邊說著。「現在我們要確保的是,不能讓他離開這個範圍。以市民大道為基準,將這個圓切成東西兩半,我負責東半邊,西半邊就拜託你了。」

  「沒問題。」

  看那兩人都進入了備戰狀態,山龍對燕歌行說:「我們也該去做些部屬了。」

  「好,我先去連絡交管處,申請道路管制,等一會兒辦公室見。」

  魄如霜也說道:「我進案件庫看一下權辛誠的前科細節,說不定可以找到一些線索。」

  葛仙川聽到,便說:「那我幫妳吧?」

  「呃!不用了!找資料這種事我比你厲害多了!你去幫山龍他們吧?」

  「不不不!我們這兒兩個人行!」燕歌行嚇得直搖手,同時哀怨地看了眼魄如霜。

  自己不喜歡就算了,推給我幹嘛?

  「我看這樣吧,」山龍給葛仙川找了個去處。「你去醫天子的實驗室。他現在正在分析從嫌犯的車上採集到的樣本,事情很多,肯定需要幫手。」

  「也可以,有事再叫我。」葛仙川轉了轉他那細長的眼睛,計算了些什麼,隨後便前往實驗室了。

  各自有了工作後,眾人便著手準備抓人的大計。

 

  原無鄉順著界線的外圍往內找。監視器看著看著,忽然,他笑了出來。

  從西裝褲後面的口袋掏出手機,按了撥號快捷鍵,他勾著嘴角,等著電話那頭的人接聽。

  「喂?」那聲音一如往常的平靜,即使那人已將座車催到時速七十公里。

  「拜託,在市區裡,開慢一點吧?」

  「嗯?」倦收天愣了愣。

  聽到那人呆呆的語氣,原無鄉忍不住又笑了:「別做壞事喔!因為我正看著你啊!」

  「監視器系統?」

  「唉!你別這麼聰明好不好?讓小當家我一點成就感都沒有!」

  倦收天低笑了一聲,又踩下幾分油門。

  「喂喂喂!不是說開慢一點嗎?」

  「無妨,市郊環快的車不多。」

  「你要去哪?」

  「先去城東,再繞去北區新興工業城。剛剛冷別賦把路線圖傳給我了。我去繞繞,碰碰運氣。」

  「小心一點。」原無鄉溫聲叮嚀著。這句話劇本裡沒有,但他就是想說。

  倦收天的眼裡一片柔和:「我知道,別擔心。」

  原無鄉微微垂下眼簾,遮住瞳眸那太過彰顯的愉悅:「你快離開我的視線範圍了,自己注意點。」

  「知道。」

  「原無鄉,你在跟倦收天說話嗎?」冷別賦問。

  「對。」

  「幫我跟他說,我在我的網絡裡跟到他了。他很可能會跟嫌犯擦身而過,叫他注意些。」

  原無鄉還來不及開口,燕歌行便衝了進來:「冷別賦,權辛誠剛在東大街上搶了一部車!」

  「型號跟車牌?」冷別賦不廢話,立刻著手開始偵查。

  燕歌行報了資料,緊張地看著冷別賦。

  「白癡!沒那麼快!」嘴上這麼說著,冷別賦敲打鍵盤的速度簡直要突破他以往的極限。

  「怎麼了?」倦收天在電話另一頭聽見喧鬧聲,出聲詢問。

  「嫌犯搶了車,冷別賦正在追蹤。」原無鄉說。

  「你開成擴音吧。」

  「嗯。」

  就在這時,冷別賦大喊:「倦收天,左轉!快點!」

  彷彿早就預料到了,倦收天面不改色地左打方向盤,電話中立刻傳來輪胎磨過路面的駭人摩擦聲。

  燕歌行吹了聲口哨:「聽這聲音,甩尾了吧?」

  冷別賦說道:「倦收天,繼續直行。務必將犯人攔下來;燕歌行、原無鄉,你們先去支援倦收天。我和魄如霜做後勤。」他的眼裡閃爍著勝利的光芒。

  終於!

  終於!

  「原無鄉,我先把和你的通話切掉,」倦收天打開鳴笛,同時壓緊油門。「讓冷別賦把通訊接過來。」

  「好。」原無鄉應著,複又頓了一下,輕聲說道:「小心一點,對方有槍的。」

  「知道了,不用擔心。」

  「嗯。那我掛了。」

  「等等!原無鄉!」

  「嗯?」

  倦收天調整了一下耳機,鄭重其事地再說一次:「不用擔心。」

  原無鄉愣了愣,隨即漾出一抹暖心的微笑:「嗯,我知道。」

  倦收天點點頭──即使知道那個人看不見。「那我先掛了。」

  「等等!倦收天!」

  「嗯?」

  原無鄉捏緊了些手機,鄭重其事地說著:「待會兒見。」

  這次,換倦收天笑了:「嗯,待會兒見。」

 

  一黑一銀兩台車在大道上奔馳。倦收天拿起廣播器,對著期面的銀色轎車喊話:「權辛誠!SCI!下車受檢!」

  但前面的銀色轎車像是下了決心,非但沒有減速,反而越開越快。

  兩部車一前一後地開進了北區新興工業城。這裡的硬體設施還未全部完工,因此沒有廠商進駐,有的只有寬廣的產業道路及由鋼筋水泥建成的廠房。

  進了無人之境,兩部車更加肆無忌憚。銀色轎車的時速突破了九十,往一百邁進。

  「倦收天!」冷別賦在耳機那頭說道。「再十公里就要出市界了,我們得在那之前將他攔下來!」

  「知道了。」

  倦收天右手握緊方向盤,左手撥開沙漠之鷹的保險,打開窗戶,側頭瞄準。

  「倦收天,你跟權辛誠的距離超過有效射程了。」

  「我知道,目測應該快兩百公尺吧。」

  冷別賦瞄了一下螢幕:「系統計算,182公尺。」

  「所以我不是要瞄準他。」

  時速95……96……

  倦收天重踩油門,急起直追。他那雙瞇起的金色眼眸像極了一把利刃的刀鋒。

  時速97……98……

  他的食指扣緊板機。

  權辛誠的銀色轎車正要繞過了一個左轉彎。

  時速99……100……

  「我要瞄準的是他的後輪!」

    「砰!」

  銀色轎車的左後輪在轉彎時被倦收天一槍打爆,車體立刻失衡,打轉了幾十公尺後,撞上了中央分隔島。

  倦收天鬆了口氣,正要放鬆油門、左轉彎前去查看嫌犯傷勢時,他的臉色卻悄然大變!

  油門是鬆掉了,車速也在降低了,但是……

  一向沉穩的大掌緊抓著方向盤,試圖帶著它往左邊轉,但是就像是被下了咒似的,方向盤文風不動,卡的死死的。

  ──待會兒見。

  倦收天咬著牙,奮力一轉!

  黑色轎車向左微偏之後,「轟」的一聲,撞上了路邊的消音牆。

  一旁的劇組呆住了。

  什……什麼?

  「倦收天!」Roger大吼,隨同Wayne 及重要人員往出事地點跑去。

  原無鄉等人剛到現場,見人群一陣騷動,以為倦收天的追逐戰告了一段落。

  燕歌行笑著說:「哦?終於拍完……」

  「Joyce!叫救護車!」Wayne在人群中大喊。

  山龍緊張地問:「怎麼了?為什麼要叫救護車?誰受傷了嗎?」

  他還沒說完,原無鄉便推開眾人,白著臉擠進那困頓的中心:「倦收天!倦收天!」

  他一直嚷嚷著,卻在看見那人時不叫了。

  ──只是眼眶紅的嚇人。

  「你怎麼了?你怎麼了?」原無鄉有些哽咽,伸手要去拉倦收天的手。

  「無事……無事……」倦收天的意識還算清醒。他難得強顏歡笑,企圖讓原無鄉展露笑容。只可惜是白費工夫。原無鄉搖著頭,什麼都說不出來,只是搖著頭。

  Roger將原無鄉隔開,在他耳邊吼著:「原無鄉!如果你冷靜不下來,那就滾出去!」

  「是啊,原無鄉,」擠進來的醫天子將倦收天脖子上的領帶抽掉,檢視傷者的呼吸狀況,並將那領帶遞給嚇到六神無主的朋友。「如果你想幫倦收天,就把這條領帶在他的右大腿根綁緊,他那兒有大型撕裂傷,我要防止大量出血。注意,盡量不要動到其他部位,我怕骨折的情況會惡化。」

  「呃……?喔!好!好!」原無鄉回過神,急急忙忙拿過領帶,便繫了起來。

  倦收天見他慌成那樣,笨手笨腳地要替自己做緊急處理,沒忍住心中的愛憐,抬起左手,輕輕摸了摸那在自己眼前晃個不停地銀白色腦袋。

  「啪!」醫天子不重不輕地在他的手背上打了一下。「如果你不在乎骨折,你必然也不會在乎我打的這一下會不會造成傷勢惡化。」

  倦收天聽懂了。說了聲抱歉,就乖乖地不再亂動。

  剩下的傷勢醫天子也不敢擅自作主,只得等到救護團隊到來,替傷者做更進一步的救治。

  見倦收天被抬到擔架上,原無鄉在他身側問著:「好友,你還好嗎?」

  「無事,真的無事。」倦收天笑著說。「Roger你也是,別在繃著臉了,不就是一點小傷?不礙事的。」

  「你這叫『一點小傷』?」Roger鐵青著臉。「出了這麼大的事,我看這劇是不用播了。」

  「怎麼會呢?」雖然因失血而導致視線模糊,但倦收天那雙眼睛還是炯炯有神。「只差臨門一腳了,當然得將嫌犯逮捕歸案啊!」

  Roger沒說什麼,只是輕哼一聲。

  「倦收天,你沒事吧?」Joyce也湊上來關心。

  「沒事。那名演員也沒事吧?」

  Joyce瞪了他一眼:「當然沒事,他的撞車是劇本,你的撞車可是即興演出啊!能比嗎?」

  這時,醫護人員走過來說道:「不好意思,要上救護車了!請問需要同行的人是……?」

  「我!」原無鄉急切地說道。

  「我也去。」Roger說。「總是要有人去辦手續的。」

  在救護車上,原無鄉沒說話,一雙大眼睛就那樣直瞅著倦收天,一閃一閃的,彷彿下一秒就會落下淚來。

  倦收天看著這樣的原無鄉,心疼不在話下,但鑒於他們接下來會有好幾小時,甚至好幾天無法談話,有些事,他想先與好友說了,免得放在心裡有惦記。

  倦收天低換了聲:「原無鄉?」

  聽見他的叫喚,原無鄉立刻彎下腰,問道:「怎麼了?哪裡痛嗎?」

  搖了搖頭,倦收天說:「你還記得我瞞著你的祕密嗎?」

  原無鄉僵了僵,小聲地應了一下。

  倦收天閉上眼睛:「我原本想在今天拍完戲時跟你說的,但沒想到居然發生了這種事……」緩了緩口氣,他微笑著拉過心上人的手。「今天晚上,是《黑星》首部曲的最後一集。你會看吧?」

  聽到倦收天這麼問,原無鄉先是搖搖頭,後又點點頭,最後卻又搖搖頭。他那張英挺俊秀的臉皺成一團,彷彿懷著天大的委屈。

  倦收天沒再說什麼。他知道原無鄉一定會看。不再硬撐著張開眼睛,輕微的麻醉藥讓他有點想睡。

  就在快到醫院時,換原無鄉低聲問著問題:「倦收天?」

  「嗯?」

  「你……你還記得我說過,我也有一個祕密瞞著你。這個祕密我可以告訴全世界,卻唯獨不能告訴你嗎?」

  倦收天勾了勾嘴角。是那個「可以告訴全世界,卻唯獨不能告訴我」的「情人」嗎?

  「記得。」

  原無鄉接下來沒再說話,靜靜地坐在那兒,好像他從沒說過那個問題似的。

  然而,就在救護車轉進急救車道時,就在倦收天的意識即將遠離時,他聽到了原無鄉那既模糊又清晰的溫潤嗓音:

  「倦收天,我喜歡你。」

arrow
arrow

    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