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醫二人打開病房的門,準備告辭。離去前,醫天子還是不放心地叮嚀:「原無鄉,你別太操心喔,倦收天已經沒事了,不要搞到最後換你倒下了!」

  「知道!知道!」原無鄉笑著擺擺手,要友人不要擔心。

  送走了探望的親友,原無鄉走到倦收天的床前坐了下來。車禍已經是九個小時前的事了,但現在想起來,心還是揪的發疼!

  倦收天麻藥還沒退。撤去一身光華,他現在鋒芒盡掩。少了懾人的氣勢,原無鄉只覺得現在的他脆弱的讓人發慌。

  輕輕扶起打著點滴的手,摩娑著,拉握著。這是一生都沒有辦法放下的執念。

  「倦收天……」

  想當初見到你時,只覺得這名字好大的氣勢!

  「倦收天……」

  收天之能嗎?呵!當真敢說!

  「倦收天……」

  殊不知,你豈止收天?居然連我小當家也被你給收了……

  「倦收天……」

  我到底是不是一個值得你信任的人?你什麼都不說,什麼都攬去自己偷偷做、偷偷承受,你叫我情何以堪?

  「倦收天……」

  自私!自私!

  想到此,原無鄉氣憤地咬住下唇,放在膝蓋上的那隻手緊緊握著,用力到微微顫抖;拉著倦收天的那隻手卻是半點力也不敢多使。

  ──原無鄉,你還記得我瞞著你的祕密嗎?

  長嘆一聲,他完全搞不懂那個人在想些什麼:「好友,能和我說嗎?」

  ──我原本想在今天拍完戲時跟你說的,但沒想到居然發生了這種事……

  「你到底隱瞞了什麼?為什麼你的書房裡有這麼多沉重的書?為什麼要瞞著我?你不想和我說嗎?」

  ──今天晚上,是《黑星》首部曲的最後一集。你會看吧?

  被咬得通紅的雙唇抿了抿,最終,還是忿忿地打開VIP病房裡的電視。

  「哼!如果不好看,你就給我等著看!」說著,還不甘願地捏了捏那人的臉頰。

  時間還沒到,原無鄉無聊地轉著台。換著換著,一個娛樂台製作的特輯吸引了他。轉到的時候,女主播正說得口沫橫飛:「沒錯!稍晚的午夜時分,《黑星》首部曲的最後一集即將撥出!殺手的身分即將揭曉!網站上早就充滿了各式各樣的預測!這位高人氣反派到底是誰呢?」她做了個興奮的表情。「此外,讓粉絲們開心的是,上禮拜該劇的導演Wayne已做出承諾,《黑星》將於今年暑假時推出二部曲!他表示『這不是結束,而是開始;這不是殞落,而是崛起。』相信各位影迷都很期待!」

  原無鄉笑笑地看著網路上各種稀奇古怪的預測,一邊撫摸著倦收天的手背。

  你說說,他們若知道了殺手的身分,會訝異嗎?會驚喜嗎?會說不出話來嗎?

  會像我一樣,在傷感被隱瞞的同時,卻又對這個事實欣喜眷戀嗎?

  在最後一集,你會給我答案嗎?

 

  「不要動!你!就是你!」

  聽到持槍警察的吆喝,戴著黑色呢絨帽的男人駐足不前,但也沒有轉身,憑著一股氣勢與警方對峙。

  「有事嗎?」在一片緊張氣氛中,男人冷靜地問。

  「他、他說話了!」他的第一句話讓在場的員警又驚又怕。

  警長為了振奮士氣,壯起膽子朝他大吼:「少裝蒜了!你就是那個殺掉一堆政商顯耀的連環殺手!」

  聽到警長這麼說,原本想看熱鬧的人群傳出一陣驚呼聲,全都往旁邊散去。

  「哦?說我是連環殺手?」男人冷冷一笑,側過身子,向警方露出半個側臉。只可惜帽子壓的低,所以只露出一點輪廓。「隨意在人來人往的火車站抓個人說他是殺手,怎麼?這就是現在的公權力嗎?」

  警長向他咆哮:「這不用你管!我們有充分的證據證明你就是那個喪心病狂的瘋子!現在,還不快脫去你的偽裝,向警方自首!」

  「叫我脫去偽裝?」男人嗤笑一聲。「你不怕嗎?我說過,看到我真面目的人都得死!」

  這時,站在一旁的女主角大聲說道:「你、你說謊!」

  「嗯?」

  「因為你……因為你……」年輕的女孩鼓起勇氣說。「之前,你被我一槍打落河後,你被一個人救走了。但是,即使那個人看到了你的面貌你也沒有殺他,不是嗎?」

  男人身旁的氣圍驀然一凜!

  「我當真後悔沒殺你了。」男人優雅地從身側掏出MK1手槍,不理會警察們要開槍的警告,拉開保險栓。「那時,我只是覺得有罪的是你的父親,其他的人皆與我無關,所以才沒動你們;如今,我後悔了。」槍管緩緩提高。「閉上你的嘴,不知天高地厚的女孩!若妳再提到那個人,子彈就會從你的嘴巴射進去,打穿你一無所知的可憐腦袋!」

  「皆與你無關?」女孩激動地大喊。「我的母親不就是因你而死嗎?好!就算這與你無關好了,我的哥哥你怎麼說?他確確實實是被你殺死的!」

  紅瞳裡充滿了輕蔑:「是又如何?」

  「什、什麼?」

  「我問你是又如何?那是他自己找過來的,要怪,也只能怪他自己沒本事就想復仇。說到底,總不能把每條消失的人命都算在我頭上吧?」殺手冷冷一笑。「我自己招惹的冤孽決不會否認;但那些沒本事被我找上的,可別自抬身價了!」

  「那個救你的人呢?現在又在哪裡?」警長問。

  沒想到,這個話題卻像是殺手身上的一道傷疤,碰都碰不得:「我不是說別問了嗎!」男人暴怒地踏了踏腳,像隻宣示地盤的雄獅。「他不是你這種人能夠接觸的!他……他……」原本怒火昂揚的眼睛倏地又沉靜了下來,甚至還析出幾分想念。「他很好,非常好。待在他身邊,我覺得很好,很好……」嗓音開始變的有些低沉。「可是,我不能跟他說我是誰,因為他會唾棄我的過去……」

  「不會的!」坐在電視前的原無鄉忍不住喊出聲。

  什麼意思?你這是什麼意思?說清楚啊!

  「我要保護他……我要保護他……因為就算他可以包容我的過往,但我依舊會把他弄髒……」

  原無鄉站了起來,聲音都發著顫:「你!你!」

  這樣的你!

  這樣保護我的你!

  「他那個人啊,就是這麼的好。他不會拋棄你,他會一路跟隨你──即使盡頭只有地獄。所以……」殺手攤開手,靜靜地望著上頭那片看不見的血腥。「這樣的我,還有資格抓住他嗎?這樣的我……」

  男人的眼睛裡除了殺氣之外,難得地帶了點困惑與茫然,但若仔細看,好像還有那麼一絲希望。想了想,他又輕笑了一聲:「真奇怪,不知道為什麼,總覺得說出來後,」大掌緊緊握起。「就放不了手了!」

  原無鄉沒說話,因為他感覺到自己拉著的那隻手正加大力道回握著。

  眼睛……有點澀澀的……

  「說什麼胡話!」警長氣的暴跳如雷。「還不快把帽子給我脫下來束手就擒!你今天是插翅也難飛了!」

  溫暖散去,冰冷重新包圍男人:「膽子挺大的!要我脫去帽子?可以!只是你們要有所覺悟,」修長的手指扣上帽緣,鮮紅的眼睛直視鏡頭,彷彿也在提醒觀眾,不要忘記自己要承擔的責任。「有一天,你們要為這個要求付出代價!」

  帽子脫落,露出下方那英氣俊美的容顏。

 

  殺手一將帽子拿下,《黑星》就結束了,留下許多伏筆,準備在二部曲中大展身手。

  殺手演員的驚人身分立刻就在社群網站的討論版上鬧得沸沸揚揚,搞的原無鄉的手機因為眾多訊息提示而「叮咚叮咚」地響個不停。

  但他沒有心思去管這惱人的雜音。

  因為他看到了,就在殺手脫去那遮掩面容的黑色暗沉時,躺在床上的人的眼睫顫抖了幾下。

  陰霾遠去,接著,便是旭日東昇!

 

  「好友,你要吃什麼水果?」原無鄉提了一袋補給品走進病房,問著床上已經過了兩天「茶來伸手、飯來張口」好日子的病患。

  倦收天真的很幸運。因為是車體右側受到衝擊,左側的駕駛座相對而言受創較輕,因此除了輕微的擦傷和大腿那道撕裂傷外,就只有右臂的關節脫臼及些微骨裂而已。現在大腿的傷已經好了七七八八,手部的傷則要慢慢休養。醫生今天來看過了,說如果明日起床時沒有不適,那就可以辦出院了。

  「都可以,你方便處理就好。」

  「那就橘子吧!好剝皮。」

  原無鄉在床邊坐下來,替雙手還不能自由運用的倦收天準備水果。

  倦收天清醒後,從沒問原無鄉那句告白的意義;原無鄉也沒有問他為什麼要叫自己看《黑星》的完結篇,甚至連殺手原來是他飾演的這件事都沒提。

  兩人東拉西扯地聊了一大堆,但該講的重點卻是連邊都沒沾上:原無鄉與倦收天說著那場意外車禍劇組的善後處理以及媒體的反應。他就是不想說到告白的事,內心暗自賭著氣,覺得倦收天瞞著的事情比較多,本就該他先開口;而倦收天有一聲沒一聲地搭著,對於自己在《黑星》裡的特殊身分卻是守口如瓶。對他來說,他想趕緊聽到原無鄉同他說說那告白背後的心意,其他的事物,他不感興趣。

  他二人就這樣各懷鬼胎地說著話,講著講著,卻又不約而同地沉默了下來。

  橘子剝完了,也吃完了。手閒了下來,腦子卻還找不到下一個話題。越想,越是慌;越慌,就越想不出來。

  最後,還是原無鄉忍不住了。他故作輕鬆地問道:「我說好友啊,你聽過黑海王嗎?」

  聽到這台詞,倦收天看了眼問話的俊秀男人。

  玩這招?

  「黑海王?何方神聖?」

  原無鄉有些不好意思地撇過頭:「一個能幫助你、支持你,並希望獲得你信任的人。」

  「哦?真的嗎?」倦收天狐疑地瞟了一下原無鄉。「我還以為是一個暗戀我、喜歡我演的角色、告白完又裝作沒說過的人呢!」

  「什、什麼!」原無鄉脹紅著臉嚷嚷道。

  這傢伙!可、可惡!

  原無鄉嘟起了嘴:「你也還沒跟我解釋為什麼你要隱瞞我殺手的事。啊!不對!」他戳著倦收天的鼻尖。「你都還沒回覆我的告白呢!你沒說的事比較多,你先說!」

  倦收天挑挑眉:「我還以為我已經表現得夠明顯了?」

  「哪有?」

  「我默認你三不五時的示好不就是表態了嗎?」

  原無鄉瞪了他一眼。這人什麼時候這麼油條了?名劍無名的一本正經呢!

  倦收天用尚可以活動的左手抽了張衛生紙擦擦嘴巴,優雅地像隻慵懶饜足的豹:「還記得那次我為了與冷別賦搭戲,在餐廳與你吃了一頓時間很長的晚餐嗎?你該不會真的以為我一餐飯要吃那麼多食物吧?」見原無鄉吃驚的大張嘴巴,倦收天無奈地捏了捏他的臉頰。「再說了,如果只是普通朋友,我就會叫醒你,而不是揹著你回家了!還有,如果只是朋友,為什麼我要這麼期待銀驃當家的回歸?又為什麼在揹著你直往黑暗道時,我會如此失控?你真的以為那只是演技嗎?」捏著原無鄉臉頰的那隻手緩緩下移,溫柔地覆上那開始顫抖的白皙手掌。「如果只是朋友,我為何要在你抱怨無法參與我跟素還真的話題時和你道歉?同樣的,我如果只把你當朋友,就不會把在沙發上睡著的你抱回臥室了。」見原無鄉連身體都開始發顫,倦收天將他拉近身旁,在他的背上輕撫著。「如果只是朋友,我絕不會讓你在我洗澡時走進浴室;如果只是朋友,我不會要求增加餵食燒餅的戲份;如果只是朋友……」澎湃的感情嘶啞了倦收天的嗓音。「如果只是朋友……我就不會有秘密瞞著你。瞞著你,只是擔心弄髒你,讓你承擔不屬於你的重擔;如果只是朋友……我不會渴望與你帶著同一款錶。希望你能理解,那是無法說出口的承諾,只好自私地用另一種狀態呈現。倦收天不求其他的,只求把你套牢在身邊。」

  話音剛落,原無鄉氣息混亂的吻就落了下來。如此錯亂,讓倦收天有些應接不暇。

  「真感人,」原無鄉邊吻邊說,語氣裡帶著絲絲笑意。「但有一點你說錯了。」

  「哦?」

  原無鄉低聲在他耳邊呢喃著:「餵燒餅的那段戲,是我要求編劇加的。你知道為什麼嗎?」他在那金色的鬢角旁吹了口氣。「因為我想要你用那低沉的嗓音哄著我吃餅啊!」

  聽見原無鄉這麼說,倦收天只覺得下腹一緊,長時間以來努力壓抑的慾火再也不受控制,開始在身體裡亂竄,讓他熱血沸騰!

  「原無鄉,」他啞著嗓子問道。「你知道你在說什麼嗎?」

  「我當然知道我在說什麼。」雪白的指尖滑過男人剛毅的臉角。「我才想讓你講講,我什麼時候給北大芳秀示好過了?」

  倦收天低笑一聲:「別問。要是真給我說出來了,你還不找個地洞鑽下去?」

  「哦?我銀驃當家會是這麼沒有擔當的人嗎?」

  「這我可不知道,我只知道銀驃當家是個不適合保有秘密的人。」見原無鄉愣了一下,倦收天嘴角噙笑。「有人偷親枕邊人時,只探進個舌尖的嗎?」

  聞言,原無鄉大窘!整張清雅俊秀的臉蛋紅的不像話!

  「倦、倦收天!你!你!」

  「別緊張。」倦收天在他面前搖了搖食指。「我還知道,你都只用金色的粉餅盒。」

  「那是Lina挑的!」

  「別誣賴別人!她告訴我是你問她有沒有金色的,她才幫你選的。我還知道有時候和你一起吃飯,我先離席後,你會喝掉我沒喝完的飲料。」

  「不要浪費食物是基本國民守則!」

  「哦?那和Joyce討論我的三圍又是哪種典範?」

  「等等!為什麼你會知道這個!」

  「我還知道你在殺手的官方粉絲團裡很活躍。」

  原無鄉已經尷尬地不知道看哪裡才好,只好又湊上去同倦收天索吻,一邊親,一邊嘟囔:「哼!大家的口風都太不緊啦!尤其是Joyce!沒義氣!」

  倦收天笑了笑,摟緊那人的同時,順手將病床旁邊的護欄放了下來。

  「上來,」他要求,金色的眼眸一閃一閃的。「你餓了我這麼久,得負責餵飽我才行。」

arrow
arrow

    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