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年賀文〈來年〉(商綺、歌賦、金銀)

 

(商綺)

 

  「不好意思,我想要那對對錶。」

  一個男人踏進了名品街上的錶店,指了指一邊的廣告立牌,溫言向櫃檯小姐請求著。

  他穿著一件白色T-shirt,外頭套著一件西式的黑色薄外套,再加上一條藍色牛仔褲,就是一身帥氣的穿搭;髮色是少見的淡綠色,摻雜著幾綹白絲,配上他那清雅俊秀的面孔,竟意外地搭;粉色的唇向上翹著,眼裡是用不盡的溫柔,就連那聲調都是如此溫文儒雅。

  這樣一個男人,值得任何人為他傾倒。

  「好的,請您稍等一下。」

  櫃台小姐彎腰在展示台下方的櫥櫃中找了找,又轉身向同事詢問了幾句,隨後語帶抱歉地向男人說道:「先生,不好意思,這對男女對錶是我們公司的突發款,量原本就不多,再加上賣的好,現在我們已經沒有貨了。剛才那位小姐買的是最後一對了。」她指了指那正要走出店門的女性。

  「這樣啊……」

  男人思忖了一下,便趕了上去,拉住那高挑的女子。

  「小姐,不好意思。是這樣的,那對錶我很喜歡,想買來送人,可惜妳買的是最後一對了。雖然無禮,但我想請問,不知道您肯不肯割愛呢?我願意出更高的價錢。」

  女子斜了他一眼,帶著莫名的寒意,冷冷地說:「滾開,不然就叫警察了。」

  說完,女子一把推開男人,在路邊叫了一台計程車,揚長而去。

  男人有些愣。

  他知道這請求很突然,但自己禮數周全,應該不需要這麼生氣吧?還是有什麼地方惹惱了對方,而自己沒注意到呢?

  「先生!先生!」見他傻在那,櫃台小姐好心地叫醒他。「要不要參考一下其他的款式呢?像這一款對錶也很精緻,您的女朋友一定會喜歡的!」

  聽到櫃台小姐這麼說,男人苦惱的皺起了眉頭。

  「嗯……也不算是女朋友啦……」

 

  伸手撫了撫身上的紅色小禮服,女子緊張地揪著手上紙袋的提繩。

  雖然友人一再保證,說那男人是多麼的好,有多少女人在追,自己還是免不了擔憂。不是擔心對方配不上自己,而是煩惱這張不善應酬的嘴等一會兒能不能說出一些好話。

  看的出來那人很重視這次的相親,不但選了個好飯店,就連時間也訂得曖昧──跨年夜,這應該是倆倆成雙的日子。

  深吸了一口氣,她逼迫自己走出躲藏了超過半小時的化妝室。

  再不去就要遲到了。好歹也買了禮物,就去看看到底是怎麼樣的好男人吧。

  女子走向櫃台,遲疑一下,輕聲向服務人員說道:「我來赴約,定位名字是……」

  「小姐?」

  一聲充滿詫異的呼喚截斷了尚未出口的話語。

  女子轉過身,愣愣地看著那位幾個小時前才見過面、如今西裝筆挺的男人。

  女子的友人在旁邊招呼著:「哎呀!你來啦?我還怕你遲到呢!今天的路有點堵。」

  功成身退,不願再打擾,她向男人說:「我朋友來啦!如何?是美人吧!你們慢慢聊,我到別處去坐。」

  她又推了推呆傻的女子。

  「我說妳,愣在那幹嘛?不是特地買了禮物嗎?還為了這跟別的客人爭了一下。快送給人家啊!」說完,她便走了。

  「我……我……」到現在,女子才找回她的聲音。

  男人輕笑了幾聲,起身替女子拉開餐桌椅,絲毫不在意她的失態。

  女子侷促不安地坐下,捏緊了放在膝上的紙袋。

  男人見狀,忍不住又勾了勾嘴角:「真是有緣啊……」

  「什麼?」

  「不是很有趣嗎?妳看,」男人解釋。「就剩這麼一對錶,妳買走了,卻是為了送我;而我之所以與妳爭,是想把這錶當作今晚送妳的見面禮,同時也是一份新年禮物。」說著,男人試圖建立個話題。「聽說妳很愛錶?」

  只是簡單一個問題,卻讓鮮少與人來往的女子慌了手腳。

  這……我該說些什麼?只說「是」,是不是很難聊下去?可是該多說些什麼呢?再說了,他不生氣嗎?我今天下午那樣吼他……

  對於女子的沉默,男人依然心平氣和。

  他溫柔地說:「啊!是我忘了,都還沒自我介紹呢!抱歉!抱歉!」

  他向她伸出了手。

  「第二次見面,您好,我是商清逸。」

  女子看了他一眼,猶豫了許久,最終,緩緩地將手伸出。

  「綺寮怨。」

 

 

(歌賦)

 

  燕歌行看著坐在面前,已經呈現這個姿勢超過兩個鐘頭的冷別賦。

  「寶貝?」

  「嗯?」

  「這個晚上你該不會就這樣過吧?」燕歌行指了指橫在兩人中間的那疊雜誌。

  冷別賦有些莫名其妙,答道:「怎麼了嗎?難得今天晚上沒事,稍微放鬆一下沒關係吧。」

  「但是今天……」

  「好了!好了!安靜一下可以嗎?你也去找本書看看,充實充實自己吧。」

  老婆大人都這樣說了,燕歌行不敢再鬧,只得哀怨地拿起冷別賦看完的那幾本,隨意翻翻。

  冷別賦博學多聞,雜誌的種類自然也是五花八門,從財經企管到居家設計他都有涉獵。翻看時,他會就他有興趣的或是覺得重要的貼上標籤,以便再次閱覽。

  燕歌行對這幾個主題都沒興趣,因此,當他被迫觀賞時,便只翻閱冷別賦做上記號的那幾頁。

  「嗯?」

  翻著翻著,燕歌行眼尖地看到,在某一頁,冷別賦用紅筆圈起了兩個字──「感謝」。

  這有什麼重要的?

  燕歌行抬起頭正要問,卻見美人挑著眉,有些不悅地望著自己,看來是又嫌吵了。

  摸摸鼻子,他繼續看著。

  隨著時間的流逝,燕歌行找到越來越多,他覺得不重要、但是被冷別賦圈起的字。覺得無聊,他找了張廢紙,將那些字或詞全部寫下。

  感謝、年、新、快樂、你、有。

  新年快樂,感謝有你。

  燕歌行望向冷別賦,後者用手上的雜誌遮住自己的臉,讓坐在面前的人看不到自己的表情。

  燕歌行笑的像個白癡似的,拉起情人的手。

  「冷別賦,我也很感謝今年有你的陪伴。我很幸福。」

  冷別賦臉微微一紅,輕咳一聲,說道:「咳!有始有終好嗎?」

  「喔?」

  燕歌行把剩下的雜誌全拿過來,一個標籤一個標籤地找著。冷別賦尷尬地別過頭,身體因羞恥而不斷顫抖著。

  床、上、去。

  去床上。

  上床去。

  去上床。

  燕歌行邪邪一笑,一把抓起冷別賦,大步往臥室走去。

  在被窩裡過年嗎?也不錯!

 

 

(金銀)

 

  金銀雙秀將除夕夜的通告推個乾淨,偷了個空閒,讓原無鄉在家中大展身手。

  滿滿一桌的菜餚,就算倦收天再怎麼會吃、原無鄉再怎麼飢腸轆轆,仍是留下不少。掌廚的人將殘羹冷炙包好、放進冰箱,接著,便靠在牆上盯著正在洗碗的情人。

  「怎麼了?」倦收天沒抬頭,但戀人的視線如此明顯,讓他想不注意也難。

  原無鄉笑了笑,賴上倦收天因彎腰洗碗而呈現弧形的背部:「今天是除夕,我準備了一點小驚喜!」

  「哦?我也是。」

  「等你洗完碗,我們來交換吧!」

  兩個男人站在客廳中央,都把手背在身後。

  「鏘鏘!」

  原無鄉先把他的小驚喜拿了出來。

  倦收天愣了愣:「紅包?」

  「是啊!雖然我們都在工作了,也都是大人了,但就喜氣嘛!也給你壓壓歲啊!」

  「謝謝。」倦收天微笑著接過。「嗯?好厚,你包了很多?」

  「不多啦!三千六,只是……」原無鄉俏皮地說。「我都換成了百元鈔。如何?摸起來心情很好吧?」

  倦收天笑而不語。情人的這點小脾氣讓他覺得很窩心。

  「好啦!換你了!你的驚喜是什麼?」

  「很抱歉,先說了你的驚喜,就顯得我的毫無趣味了。」倦收天也從身後拿出個紅包。

  「哈!怎麼會呢?能與北大芳秀有這種默契就是種趣味啊!」

  原無鄉接過後,摸了摸,狡黠地問道:「不過,北大芳秀,這紅包怎麼薄了些?土豪金可不能小氣啊!嗯?這是?」他好奇地指著紅包袋上的一串八碼數字。「該不會是你包的金額吧?不對,這是奇數啊?」

  倦收天保持著嘴角的弧度,溫聲說道:「放心吧,一定比你包的多。」

  「哦?敢情是兩千元大鈔?好吧,讓小當家來看看。」

  原無鄉笑著打開紅包,下一秒,卻愣住了。他看向倦收天,表情有些複雜,吃驚、困惑、感動,眾多情緒絞在一起,讓他不知道該如何開口。

  倦收天攬過他的肩,低聲說著:「我知道我們都還年輕,但我想清楚了,你就是那個要陪我下去的人。短時間之內可能無法做到結婚這一步,但至少這個可以先給你,讓你知道,從此以後,我們之間就沒有什麼好分彼此的了。」

  看著裝在紅包袋裡的存摺,原無鄉感動地往後靠在男人的肩上,與他說著情話:「何必呢?你知道我不在乎這些。」

  「你保管吧,以後我們可以一起買一棟喜歡的房子。」見原無鄉還想拒絕,倦收天急忙搬出殺手鐧。「留在我這兒,我會一直搞丟。已經被銀行的人警告過很多遍了。」

  原無鄉「噗嗤」一聲笑了出來,嗔道:「傻瓜!哪有人把密碼寫在紅包上的?再說,」他翻開存摺,瞄了一眼。「堂堂北芳秀,這存款數目會不會太少了些?」

  「這是定存,我還有股票、基金跟活存,如果你要的話,我把……」

  「停!停!」

  原無鄉要嚇死了!不是說驚訝於倦收天錢多,做演藝這行的只要有點名氣,又不是太奢侈,存款增加的速率都頗快。而是他自己也有數種投資,若兩人的帳號、密碼、股票代號都要交給他來記,那他可就要頭痛了!

  原無鄉以最快的速度吻上身後還在細數自家財產的男人,用最煽情的方式讓他閉嘴。

  倦收天與懷裡的人口舌相交,在稍稍分離時咕噥道:「新年快樂,還有……」舔吻著情人白皙的耳蝸,他同他耳語:「過完年,便同居吧!」

  原無鄉沒說什麼,只是重重地在倦收天的臉頰上親上一口。

arrow
arrow

    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