番外 國慶賀文(金銀,山醫,燕冷)

 

  「哦?我們是最早到的嗎?」

  冷別賦幫忙接過山龍手上的大包小包,微笑應道:「是啊,倦收天去接上節目的原無鄉了,他剛打電話來說會比較晚到。」

  「哈哈!那最晚到的有懲罰嗎?」山龍笑著問。

  冷別賦眨眨眼:「那就得看你們的誠意了。」

  這一天晚上,燕歌行與冷別賦約了山醫夫夫跟雙秀至燕歌行府上potluck。為了讓大夥盡興,山龍跟醫天子可說是把畢生絕活都使出來了。

  「你也知道,我只會西式餐點,而醫天子則擅長中式,所以別笑話我們不相搭啊!」山龍打趣地說著,將料理從保溫袋中拿了出來。「來,這是開胃菜,小玉蜀黍佐黃芥末;然後是沙拉,我就簡單地做凱薩沙拉,沒什麼別的花樣;湯的話,是南瓜濃湯,我考慮到的是南瓜的清甜可以去膩,讓大家有胃口吃下一道菜;前菜的部分是焗烤馬鈴薯泥;然後是主菜,」菜都還沒出來,濃郁的香氣就已經塞滿了整個飯廳。「酥烤鴨胸肉;呃,飲料我真的不會,原本想說帶瓶酒來的……」

  「不不不!」冷別賦嚇得猛搖手。「燕歌行家的酒櫃真的不是普通的多!別再帶了!他再喝就要變酒桶了!」

  「哈!我想也是,而且倦收天跟我說飲料他負責,所以我就不操心了。啊!還有最後的甜點,鮮奶油檸檬蘋果派,這是醫天子的拿手點心!我掛保證的!」

  「你別聽小山亂說!」醫天子慌忙擺手。「口味因人而異嘛!還得請你們幫我嚐嚐看呢!」

  「看起來很不錯呢!真厲害,不像我,今晚只能替你們泡茶了。」與他那冷傲的個性不同,冷別賦是典型的甜食派。現在看到那酥脆誘人的蘋果派佐鮮奶油,眼睛都直了。

  醫天子拿了一份給他:「你要不要先吃一個?我多烤了兩個喔!」

  「不跟你們客氣了。」聽到醫天子這麼說,冷別賦立刻轉身,不顧形象地踮著腳,趴在吧台上,伸手掏著後面抽屜裡的叉子。

  從廚房走出來的燕歌行看他這樣,哭笑不得:「急成這樣?」拍了一下冷別賦翹起來的屁股,低聲問道:「昨晚沒餵飽你,嗯?」

  冷別賦瞪了他一眼,嚼著蘋果派,含糊不清地說著:「你怎麼能跟這個比?」

  醫天子頗為認同:「老公確實比不上很多事。」說完,還跟冷別賦擊了個掌!

  山龍跟燕歌行只能在一旁苦笑。

  這時,「叮咚!」

  「哦!來了!」

  燕歌行去應了門,順手接過倦收天手上的提袋:「你們還帶了什麼?山龍他們已經煮很多了!我還怕吃不完呢!」

  「有好友在,多帶一點是應該的!」原無鄉笑嘻嘻地拍了拍一臉無奈的倦收天。「他說他不想在山龍夫夫面前班門弄斧,所以他負責今天的飲料──調酒!」

  「調酒好!」聽到要喝酒,燕歌行高興地要跳起來!「但酒我家就很多啦,還帶什麼?」

  倦收天沒好氣地應著他:「你家會有奶酒這種低酒精濃度的酒嗎?拿威士忌去調伏特加?全場應該只有你喝得起!」

  「對喔!」燕歌行不好意思地摸摸頭。

  「我也沒帶什麼,就起司拼盤,想說可以拿來下酒。」原無鄉笑著說出自己的菜單。

  「啊!差點忘了!我還沒把我的菜拿出來呢!」醫天子拉過另一個保溫袋。「因為小山已經做很多了,所以我就簡單幾道而已。這是絲瓜蒸肉、珍珠丸子、紅油抄手,我還捏了一籠鮮蝦蒸餃。原本還想做滷豬腳的,可惜時間不夠。」

  「我幫你。」冷別賦幫著醫天子將蒸餃拿去蒸熱。

  「冷別賦,你已經住這兒了嗎?」倦收天問道。

  「沒有啊,今天只是早到點,幫那隻醉燕布置一下而已。」

  說到這點燕歌行就傷心:「倦收天,你也覺得很怪對不對?明明該做的都做了,但是寶貝說不搬就不搬!」

  看著冷別賦那要殺人的神情,倦收天面無表情地推託:「這種事我不懂,你應該去問山龍。」

  「咦!不……我……那個……」山龍欲哭無淚。「我也不知道啦!」

  「好啦,別玩了!」排好碗筷的原無鄉向眾人招招手。「快來吃飯了!」

  這餐吃下來是賓主盡歡,山醫兩人的好手藝不說,燕歌行做的墨西哥烤餅也很受歡迎。吃到一半,燕歌行就按耐不住了,開了瓶紅酒助興。除了要開車的倦收天跟醫天子推辭了之外,其他人都卻之不恭。

  燕歌行清了清嗓子:「咳咳!為了慶祝國慶……」

  「少來!」冷別賦翻了個白眼。「幹嘛這麼官方?」

  「說的也是,那……」燕歌行促狹地笑了笑。「為了慶祝我跟寶貝……」

  還沒說完,就被冷別賦掩住了嘴。他羞紅了臉:「笨蛋!誰要你說這個了!」

  「哈!不如這麼說好了,」山龍舉高了杯子。「為了慶祝燕歌行抱得美人歸,也難得我們剛好都有空,可以同歡,又碰巧撞上國慶,可謂三喜臨門,為此,我們乾杯!」

  「乾杯!」

  大夥的興致都很高昂,笑著,鬧著,氣氛融洽。

  飯後,藉著倦收天調完酒,酒瓶裡還有剩餘的名目,燕歌行強拉著山龍跟倦收天到客廳續杯。倦收天推辭不得,在「最晚到的懲罰」這個理由,及「搭乘計程車」這個備案下被灌了好幾杯。

  原無鄉、醫天子跟冷別賦就留在廚房收拾。弄完,三人又坐在餐桌旁聊了好一會兒。因此,等到他們發現時,倦收天早就喝茫了,山龍也在那兒搖頭晃腦,只剩燕歌行還具有完好的行動能力。

  「好友,你還好吧?」原無鄉擔心地將伏在沙發扶手上的倦收天撐起來,拍拍他的臉。

  「……無事。」嘴上這麼說著,倦收天卻醉到連眼睛都睜不開了。

  「真是的!你……不是叫你少喝點嗎?」冷別賦看起來想把燕歌行狠狠揍一頓!無可奈何,他轉頭跟原無鄉說:「你等一下,我去幫你叫計程車。醫天子,你們需要嗎?」

  醫天子搖搖頭:「沒關係,我會開車,小山也不像倦收天那麼醉。」

  山龍的神智還算清醒,只是腿有些無力,要靠醫天子才站得起來。燕歌行幫著他們把山龍扶到車上;冷別賦打完電話後,跟著原無鄉將倦收天架到門口,送他們上計程車:「你幫我跟倦收天說,他的車就先放燕歌行的車庫裡,等他有空再來拿吧。」

  「多謝。」

  「不會。抱歉,害倦收天醉成這樣。」

    「沒關係,不礙事的。」原無鄉笑的溫柔。他的心中想的是別的事。

  等到客人都走了,冷別賦忍不住抱怨:「燕歌行,你自己想喝就算了,幹嘛把人家灌的那麼醉?原無鄉跟醫天子照顧起來多辛苦!」說著,他按下按鈕,與燕歌行一同進了電梯。

  「我看他們喝的挺盡興的啊……」

  「狡辯!」嘴上斥責著,冷別賦卻沒有拒絕伸進自己襯衫下擺的火熱大掌,甚至還幫著燕歌行脫掉他的T-shirt。

  燕歌行一邊與情人接著吻,一邊說著:「哎!沒事!你別看他們那樣,他們都是很能喝的!」走出電梯,燕歌行一把就將白髮的美人推倒在床上。「現在與其關心別人,不如擔心一下自己,嗯?」說完,他的手便在冷別賦的會陰處,隔著褲子搓揉不停。

  冷別賦呻吟了一聲,不甘示弱,長腿一勾,就把燕歌行拉了下來。

  不一會兒,床單便皺得不像話。

 

  「小山,還好嗎?」醫天子握著方向盤,等紅綠燈時還不忘關心自己的愛人。

  「還好,但就……」

  「如何?頭暈嗎?」

  「不是,」山龍的眼睛在黑暗中閃爍著晶亮的光輝。「是有點餓了。」

  「你餓了?那你想吃什麼?是要在外面買,還是我回去煮──」

  「我要吃你。」

  「什……!」醫天子大窘!「你……你別鬧了!」他不安地躲避山龍那飢渴的眼神。「喝醉的男人很難射精的,會要很久……我……我會很累……」

  山龍溫柔地撫弄著醫天子的後頸,低聲要求著:「就一次,好嗎?我保證就一次。」只要你這樣就能滿足的話。

  「……嗯。」

  綠燈了,醫天子悄悄踩重了油門。

 

  在Queen Size的床上,倦收天躺在原無鄉懷裡,享受著醉酒的人特有的福利。

  「倦收天,你還好嗎?」原無鄉輕撫著倦收天的額頭,與他說著話。

  倦收天根本沒力氣回應,只能沉沉地咕噥一聲。

  原本今天吃完飯後,倦收天是要送原無鄉回家的,只是看現在的狀況,他得再借住一天了。

  被倦收天枕著的手臂酸得發麻,原無鄉卻笑得香甜。

  再住一天嗎?

  真好!

arrow
arrow

    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